恰逢黑洞入脑来

改个名,换个心情

论GX与ARC-V的异同

136看下来——

我不依我不依,虽然我曾经吐槽过游矢是金刚芭比但也不是这么回事啊!那么可爱的脸为什么要顶在这么、魁梧的身躯上,这么可爱的脸,这么大个的身体,我觉得我受到了一万点暴击Orz

好了,吐槽这个我就输了,切入正题吧。

 

越看越觉得ARC-V和GX像了,想着就做个对比吧。全是主观感受,没啥权威性。

 

同:

1、铁打的主角,流水的男配

GX就不用说,男二是谁至今存疑,其他小伙伴也来来去去,比如玩到现在的三泽那谁的梗。ARC-V倒是有钦定男二零儿,然而零儿的打牌数和存在感实在堪忧。素良隼爷等小伙伴干脆就玩起了“素良亲儿子,亲儿子掉线了;隼爷亲儿子,亲儿子被(物理)打跪了;游吾亲儿子,亲儿子GG了”的梗,你方唱罢我登场,反正关键时刻站在游矢身边的一个都没有。

 

2、前期傻白甜,后期黑深残

GX和ARC-V一样,前期日常有多甜,后期主线就有多虐,中间基本没过渡,或者说过渡太失败。对比其他三部,DM和5Ds总体很平稳,都是严肃正剧带点欢乐和热血;ZEXAL前面虽说也是傻白甜,但后期除了除了集体送便当虐了点根本一点不黑还特别燃,连快斗壮烈都异常热血,强行给游马送了一波奶,帅气得不行。GX和ARC-V看到后面除了心疼十代和小番茄其他都想不起来了。

 

3、都有“说它有用吧,又没啥信息量;说它没用吧,还有些关键信息”的鸡肋章节

我指的是GX的七星篇和ARC-V的同调次元篇。七星篇不用说,除了打吸血鬼有点波澜,其他人都是十代一人打跪,渲染得吊到不行的三幻魔后面干脆被尤贝尔当美味棒啃了,半点用都没有。同调次元篇乍一看信息量挺大,丹尼斯跳反素良跳忠,SW送墓一同吃泥,最重要的是杰克让小番茄弄懂了“用自己的语言”来打牌。然后,超量次元篇……嗯?小番茄你洗点了是吗?!怎么又是SW大法好,最近融合次元篇干脆SW一送墓就黑化,说好的灵摆创始者呢?!小番茄你坚强点啊!结果我就不知道同调篇是干啥的了。囧rz

 

4、主角黑化都在136集

……这个,应该是巧合吧……

  

 

异:(其实不同点多到说不完,挑两个个人觉得有特色的吧)

1、虐人虐得非常爽的十代,被虐虐得非常惨的番茄

凡是跟游城十代作对的,只要不洗白,下惨必定凄惨。比如说那个拿着假千年神器的装逼犯,复活不成功的电子改造人,还有作死然后被鞭尸的某怪,最终大BOSS干脆混得连存在感都没有。起始等级太高的十代顶多被虐虐心,虐身根本没有。

小番茄就是被人虐身虐心从头虐到尾,基础篇被各种霸凌被胜哄(物理)按在地上摩擦,同调篇监禁电击翻车,超量篇撞墙,融合篇干脆就被爹射墙上,各种虐身玩了个遍,虐心就不用说了,第一次看见主角被虐得被三次元的观众求黑化,虐得太惨了。

 

2、十代无心插柳柳成荫,番茄有心栽花花不开

外热内冷的十代的中心思想基本是:管你这么多啊,我打牌开心就行了。然而,莫名其妙地就聚集了一堆小伙伴。基本和十代打过一场的,特别是那些一次性NPC,无不是在欢天喜地中打出了GG,然后变成了十代的后宫。

小番茄倒是心心念念“用决斗给世界带来笑容”,然而成果就……素良入队,背后有柚子加成;隼爷入队,游斗加成;同调次元决带笑达成,那是杰克帮忙;快斗入队,基本隼爷的成果;爱德入队,老爹留下的buff……这么一想越想越觉得悲催,后妈养的都不足以形容小番茄这待遇。

  

  

ARC-V也就剩几集了,新作人设都放出来了。虽然希望最后能神转折雄起一把,最后帅一波,但理智也知道这概率有多渺茫。想弃又舍不得,简直郁闷得要爆Orz


评论(11)

热度(35)